当前位置:

兰州“失恋博物展”:每件爱情藏品都有它的遗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康迪 编辑:彭笑予 实习编辑 戴佳帅 2019-02-13 15:59: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兰州2月13日电 (高康迪)“这里的各种爱情遗物,大部分来自兰州。每一件藏品都见证了一段破碎的感情,记录了它独有的悲欢离合和爱情故事。”兰州“失恋博物展”负责人金瑞12日接受媒体采访说,他对每一个捐赠过来的物品都满怀敬意,即使它真的很普通,但它们都承载着这个世界上无法重来的、曾经的爱,希望大家都能珍惜当下的幸福。

  一个钻戒、一对玩偶、一把车钥匙、一束玫瑰、一双运动鞋……“失恋博物展”馆内,17件爱情“遗物”正在兰州展出,还有不少藏品是从外地送过来的。馆内的留言板上,也写满了参观者关于爱情的感悟。

  “90后”金瑞是兰州“失恋博物展”的创办者。他介绍说,该“失恋博物展”目前主要是以微信公众号的方式来征集失恋故事,经过重新整理后,完整的失恋故事会不定期在展览上发布。甚至还有人专程从天水坐动车来兰州,带来他们的藏品和专属于他的爱情故事。

  据悉,该展览已试运营2天,每天都有100多人参观。2月14日,兰州“失恋博物展”正式开展。

  谈及策划创办该展览的初衷,金瑞说,这与他自身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那时刚大学毕业,我一心为创业而忙,忽略了女朋友。正是由于长期这种冷淡的关系,最终我们分手了,当初都没有好好跟她告别,我想用这个展览,跟过去告别,也希望大家都能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金瑞介绍说,“失恋博物馆”于2006年诞生于克罗地亚,足迹已经遍布21个国家和地区。“我也萌生了在兰州收集失恋物品的想法。让这些物品和回忆有处安放,这也是安抚受伤心灵的最佳方式。”

  “可能大家会想不到,我的前女友现在成为了我的合作伙伴,我们合作得很愉快,别人觉得前任就应该是老死不相来往,但是我不这样认为,喜欢一个人不是占有,而是看着她幸福也是一种美好。”金瑞笑着说。

  高丽伟是金瑞的合伙人,也是金瑞的前女友。她说,“起初,我有点抗拒,不想把自己以前的私人感情分享给别人,可是后来我觉得将失败的感情故事拿出来与大家分享,给那些分手或者在热恋中的人们一些提醒和提示,希望大家在面对真正对你好的人时,学会彼此珍惜和尊重。”

  截至目前,金瑞和高丽伟已经陆续收到不少“失恋物品”,他们也一直在认真聆听失恋者的倾诉。金瑞说,客观记录和整理别人的爱情历程,不会干涉他人的感情或给与别人爱情意见。因为每一段感情都是私人的、复杂的,真正的悲欢离合只有当事人内心最知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康迪

编辑:彭笑予 实习编辑 戴佳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