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小长假内蒙古旅游人数和收入实现双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玮 编辑:彭笑予 实习编辑 戴佳帅 2019-02-11 14:50: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11日电 (记者 张玮)11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消息,春节小长假期间,内蒙古旅游人数和收入实现双增长,文旅融合成旅游新热点。

  消息称,截至2月10日,内蒙古共接待中外游客537.49万人次,同比增长16.30%;实现旅游收入29.95亿元,同比增长22.95%。游客出行呈现出上升趋势,当地接待游客人数和收入均呈现出快速增长。

  春节期间,内蒙古各盟市举办的有着浓郁“民俗味儿”的活动成为假日新热点。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介绍道,内蒙古春节文化和旅游活动规模大、种类多、层次高,各盟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举办的灯展、庙会、戏曲秧歌等一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在2019年的春节黄金周“有处逛、有处看、有处玩、有处吃、有处购。”

  其中,赤峰市乌兰牧骑“百团千场”春节惠民演出、鄂尔多斯市成吉思汗陵祭祀活动、阿拉善左旗举办的“新春闹元宵·情定古城梦幻灯光节”、定远营古城开展的“福禄寿喜迎新春”祈福庙会等,均展现出民族地区的文化特色。同时,各级文化馆、图书馆开展的“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乡镇苏木及嘎查举办的冬季那达慕、非遗年货展等,丰富了假日产品供给。

  除此外,冬奥会和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全面激活了内蒙古的冷资源,冰雪旅游经济效应持续显现;阿尔山市旅游部门开发差异化旅游产品,今年春节期间,开通杭州—阿尔山旅游包机,深度开拓长三角冬季旅游市场,以康养为卖点助推阿尔山冬季旅游持续升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玮

编辑:彭笑予 实习编辑 戴佳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