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路“医生”邓柏荣:30年走了5万公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羽 邬倔林 李涛 编辑:彭笑予 实习编辑 戴佳帅 2019-01-30 10:23: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龙岩1月29日电 (张羽 邬倔林 李涛)这段路,他走了30年,整整5万余公里。

  漳平站是鹰厦线上最大的编组站,南北头间距离1.8公里。30年前,邓柏荣在这里任漳平线路车间场班工区工长,后任漳平线路车间副主任。30年来,一直未离开这个岗位。30年间,他为了检查整修养护设备走了5万余公里。

  28日15时,邓柏荣和安全工长刘越、场一工区工长王昌华在按规定采取防护措施后,进入漳平站9#岔。检查过程中,他们发现有20块胶垫压溃并造成轨距偏差5mm。

  邓柏荣马上通知车间向段调度提报次日生产计划时,将该道岔的病害整治纳入生产计划上报段生产调度指挥中心。

  17时,邓柏荣和检查组人员继续朝着站场驼峰区方向巡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防护员不时用对讲机呼叫驻站防护员,向其确认线路车辆来往情况。得到来车信息时,立即通知邓柏荣等人下道避车。

  邓柏荣表示,漳平站一昼夜要编解调动约5000辆车辆,由于车站线路繁忙,造成养护作业的组织很困难。

  驼峰区的检查还在进行,只见邓柏荣在道岔外蹲着上、下观察道岔,随后拿起道尺在倒岔内左蹦右跳,把道岔检查好,在本子上密密麻麻记录。

  据了解,在漳平站,邓柏荣和场班工区的职工肩负着站场207副各型道岔的养护工作,由于整个站场基床太低排水不良,翻浆冒泥病害如久治不愈的“牛皮廯”一样,长期困扰着他们。

  邓柏荣说:“我们采取先急后缓原则处理翻浆冒泥地段,因为翻浆冒泥不及时处理会产生基床板结缺乏弹性,造成线路结构的不良变化。”

  据车间提供的维修资料显示,漳平站有16组道岔区翻浆冒泥严重。长期以来,邓柏荣组织职工勤巡查、严盯控、巧整治的方法,加强对翻浆冒泥地段的整治维修。

  邓柏荣是个细心的人,对站场设备易损材料做到心中有数。去年8月,通过厂家定制了4根3.8m长的岔枕,在春运后第3天用掉了最后1根。

  1月23日这一天,巡道工发现2#岔岔芯因为水平裂、压塌达到重伤。此处因为列车侧线进站要过“S”弯,车列甩来甩去对道岔和线路的破坏较大,导致钢轨垂侧磨比较快。邓柏荣说,受损设备一定要及时更换,才能保证列车安全。

  据统计,2018年,邓柏荣为漳平站共更换木枕653根、钢轨60根夹板30块、扣板5000多块、挖翻浆757孔、补充石碴100多方、整治接头病害150多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羽 邬倔林 李涛

编辑:彭笑予 实习编辑 戴佳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