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货车突起火 公交车长、市民和警察共4人联手灭火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亦旻 姚飞燕 编辑:彭笑予 实习编辑 戴佳帅 2019-01-23 16:14:26
时刻新闻
—分享—

  小货车突起火四人合力灭火

  公交车长、市民和警察共4人联手阻止火势扩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亦旻 通讯员姚飞燕)

  1月21日,广州增城荔城街湘江路附近发生了一起小型货车自燃事故,从火星燃成大火,情况十分危急,从此路过的公交车长、市民和警察共4人联手合力英勇扑火,成功阻止了火势进一步扩大。

  刘金润是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增城分公司公交车长。事发时,他正驾驶编号82049的10路公交车从职中往石滩,经过湘江路时发现了货车上的火情。“我看见现场浓烟四起、一片混乱,小型货车已经成了‘火球车’。”他说,当时现场有一名警察、两名市民正在尽力帮忙救火。见此情景,刘金润经乘客同意后立即靠边安全停车,拎起公交车上两个灭火器,下车就奔货车车尾跑。“小哥,赶紧往车底部使劲喷!”刘金润回忆,当时帮忙救火的警察分析火势十分严峻,有爆炸的可能性,需要马上控制车底部的火势。警察、市民和车主喷车尾货架,刘金润则负责喷车底部,就这样,四人合力上演了一幕英勇救火的感人场面。

  在四人的努力下,火势被控制,小货车车主不停地对途经仗义相助的四人感激,刘师傅说,当时自己也没想什么就第一时间反应要去帮忙了,“其实大家都很热心,大家都愿意伸出援手帮忙,那问题就很容易解决了。”在确认小货车安全后,刘师傅继续返回车辆运营。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亦旻 姚飞燕

编辑:彭笑予 实习编辑 戴佳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