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乡路上男孩突发疾病 列车长客串“临时医生”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唐伊虹 2019-01-22 16:19:4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1日春运首日早上8时38分,毛女士和爱人在成都站握着列车长曹俊明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对我儿子的救助,谢谢你们!”

  原来,1月20日,毛女士和爱人带着儿子,在十堰站乘坐K205次列车踏上了回四川老家的路。列车开车后不久,3岁多的儿子满脸通红,浑身发烫,不停地抽搐。毛女士急得眼泪直流,其爱人也心急如焚,却束手无策。在接到通知后,列车长曹俊明一边安慰男童的父母,一边通过广播在车厢内寻找医生。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没有医务工作者赶到12号车厢。为避免男童病情恶化,曹俊明只能充当起了“临时医生”,紧急采取物理降温措施,为男童敷上降温贴,用白酒擦拭男童的手心、脚心,帮助散热。

  1个小时过去了,男童的体温开始下降并趋于稳定,抽搐也逐渐消失,男童父母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地。看到男童身体暂无大碍,曹俊明还是不放心,叮嘱车厢乘务员随时观察男童情况,如有情况及时通过列车无线电通知自己。

  1月21日,在列车抵达成都站后,曹俊明将他们送下车,并叮嘱男童的父母一定要先带孩子去医院诊查。据男童母亲毛女士介绍,她和丈夫张先生这次乘车是带着儿子回四川老家过年。上车前,孩子就有些感冒流涕,加上一路的颠簸,这才突然发病。目前,毛女士一家已经安全抵达成都,孩子并无大碍。

  姜兆蓓李茁华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田之路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