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预约再前往 春节哪些热门景区限流?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罗磊 编辑:唐伊虹 2019-01-22 16:18:09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哪些热门景区限流?

  先网约再前往

  春节黄金周最怕什么?当然是被堵在路上,去景区看人潮,或者发现到了景区门口吃闭门羹……让休闲旅游变成痛苦的体验。其实,经过这些年的运行,各方在应对大客流方面的经验都越来越多,国家也为此专门出台了“最大承载量”等政策。作为普通游客,为了让旅途更顺利,不妨在出发前先看看热门景区的限流政策,提前预订好门票以及做好游玩攻略。

  文/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磊

  西藏珠峰景区禁止进入核心区域

  限流举措:西藏定日县珠峰管理局提醒:从2018年12月5日起,任何单位和个人请不要进入珠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绒布寺以上核心区域旅游,只能就近欣赏珠峰美景。

  应对办法:很多人来珠峰就是想拍一张与珠峰和大本营纪念碑的合影,现在去已经拍不到了,还是有不少遗憾的。不过,做为世界最高峰,在雪山脚下任何位置欣赏珠峰,都是非常震撼的,拍出来的相片与禁入前几乎没有太大差别。

  南京博物院推预约制

  限流举措:在《国家宝藏》第一季中大红大紫的南京博物院,近年来客流不断飙升。南京博物院将于今年春节前推出游客“全员预约参观制度”,试行一段时间后,会通过分析数据,最终设定每日限流人数。2018年,在艺术馆全年闭馆的情况下,共有3667650人次参观南京博物院,比2017年上升了10%,创历史新高。

  应对办法:南京博物院已经开发“南京博物院”小程序,游客输入身份证号码即可在小程序上预约参观。

  丽江冰川公园日限游客1万人

  限流举措:云南省丽江市玉龙雪山冰川公园表示,为了确保索道设备的安全运行,保障游客的乘坐安全,景区采取限制客流的调节手段保护冰川资源,游客量控制为每天1万人。目前,玉龙雪山冰川公园索道的设计运力为1200人次/小时。公园每半小时预售500张索道票,有效改善了游客购票难问题,游客及团队在购买索道票后就清晰地知晓乘坐时间段,避免了盲目排队候乘情况的发生。

  应对办法:目前游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动售票机、票务服务厅等途径购票,购票采用实名制,检票采用人脸识别系统,以杜绝“黄牛票”的出现。

  看重庆红色经典记得提早预约

  限流举措: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消息称,“红岩联线管理中心”所属的白公馆、渣滓洞、松林坡3大景区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实名制网上预约。据了解,白公馆、渣滓洞、松林坡3个景区游客的最大日承载量共为15000人,其中,渣滓洞景区最大的日承载量为8000人,白公馆和松林坡景区最大的日承载量合计为7000人。

  应对办法:团队可通过重庆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官网预约报名,个人则可通过官网和公众号进行预约报名,两种预约最终都将生成一个入园二维码,游客扫描二维码或凭身份证方能进入景区。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罗磊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