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一小学给优秀师生发猪肉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家源 编辑:周怡琳 2019-01-20 10:42:29
时刻新闻
—分享—

  汕尾一小学给优秀师生发猪肉

  校长表示希望学生一家子围坐吃饭时聊教育

汕尾一学校奖励优秀学生猪肉。

  广州日报汕尾讯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汕城宣摄影报道)农历猪年将至,猪肉也成了“香饽饽”。这不,汕尾城区光明(后径)小学就为成绩优秀的师生准备了又一份特殊奖品:猪肉和猪蹄。

  昨日下午,汕尾城区光明(后径)小学叶校长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证实了此事:该校给在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结业考试中获得一等奖的学生每人奖励3斤猪肉,其他获得优秀的学生每人2斤猪肉,而教学成绩优秀的老师则每人奖励一只猪蹄。

  1月17日上午,该校举行了期末结业典礼,学校奖励给优秀师生的奖品中不仅有奖状等精神层面的鼓励,也有猪肉、猪蹄等实实在在的奖品。而此次获奖的师生分别是在期末测试中语文、数学和英语三科总成绩排在年级前50名的学生和部分教学成绩优秀的老师。

  对于学校奖励“猪肉”一事,经部分家长发布上网后,连日来也引起了当地许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许多网友还纷纷点赞表示:“这样的奖励好实在,让学生知道努力读书才有肉吃”,也有获得奖励的学生家长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分享称“努力学习,认真读书全家有肉吃,好样的,以后全家人就靠你了”。

  叶校长表示,学校向优秀师生发“猪肉”“猪蹄”作为奖励,是希望通过这一块小小的猪肉,让孩子跟父母、爷爷奶奶围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可以一边吃饭一边聊孩子的教育问题,让家庭更加重视、支持孩子的教育,培育家庭教育的氛围。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家源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