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6岁老人失足坠井 消防冒险下井解救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周洪攀 编辑:周怡琳 2019-01-20 10:42:25
时刻新闻
—分享—

  86岁老人失足坠井 消防冒险下井解救

老人最终被当地警民协力救起。

消防员下井救人。

  华西都市报讯(李洋赵红敏记者周洪攀)1月19日,遂宁市安居聚贤镇一老人出门上厕所,不慎坠入房屋外的深井中。周围邻居发现险情后,用井边的打水钩紧紧钩住老人衣服,并向当地警方求助。当地派出所民警、遂宁消防安居头陀寺中队救援人员接警后赶到现场,由一名身体瘦小的救援人员下到井中,将救援绳绑在老人身上。经过15分钟的紧急救援,老人被成功救起。

  19日13点30分许,安居区聚贤镇快活岭村一名86岁老人谢太婆到房屋一侧上厕所,由于未注意脚下情况,老人一下子掉在自己家的深井里。“有人掉井里了。”经过附近的邻居、32岁的张先生听到竹林边传出的声响后,立即赶到深井边,并用放在井边的一个打水钩紧紧钩住老人的衣服。

  由于井口仅有80厘米,张先生试图将老人救出,但根本无法拉起。他呼叫当地群众过来帮忙,并向当地派出所打电话报警。

  聚贤派出所副所长曾勇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事发现场,“井口很小,必须要有人下到井里,才能救出被困老人。”曾勇说,他们到现场后进行了几次努力,最后都因井口太小导致救援失败。随后,他电话通知当地消防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在等待消防人员赶往现场期间,现场的群众及民警轮流抓住钩住老人的水钩,防止老人掉入水。

  14点10分,遂宁消防安居头陀寺中队救援人员赶到事发现场。“我们看到一名民警正紧紧抓住打水钩,等待救援。”消防救援人员说,由于井口比较小,被钩子钩住的老人下半身衣服已经湿透,老人嘴里不停地传出呻吟声。

  消防救援人员查看现场后,最后决定由一名身体瘦小的人员下到井中,将安全救援绳绑在老人身上,并用腰带进行固定。经过15分钟的奋力救援,老人被成功救出水井。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周洪攀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