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全国红十字系统接受捐赠比上年增长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罗争光 编辑:彭笑予 实习编辑 戴佳帅 2019-01-18 11:44: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罗争光)中国红十字会18日发布消息,2018年全国红十字系统接受捐赠39.4亿元,比上年增长18%,捐赠支出34.9亿元,占捐赠收入的89%。

  捐赠支出主要用于开展人道救助、救灾救援、应急救护、生命健康教育、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和无偿献血宣传等。

  据悉,中国红十字会第十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在2018年度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来,中国红十字会深化改革,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扎实做好人道救助工作,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提升人道服务能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捐赠工作管理办法》的规定,中国红十字会表彰了2018年度为红十字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捐赠人,共有11个捐赠人获颁“中国红十字人道勋章”、21个捐赠人获颁“中国红十字博爱奖章”、244个捐赠人获颁“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

来源:新华网

作者:罗争光

编辑:彭笑予 实习编辑 戴佳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