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千名武警官兵挺进深山大拉练

来源:新华社 作者:帅刚社、原堃翔 编辑:何冰 2019-01-17 20:03: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郑州1月17日电(帅刚社、原堃翔)武警某部机动第八支队野营拉练近日揭开战幕,数千名官兵全副武装挺进深山,锤炼“走、打、吃、住、藏”硬功。

   出发不到一小时,部队开进至开阔地域,刺耳的防空警报骤然响起,各中队闻令而动,迅速寻找掩体进行隐蔽防护。

   由于忽视了光线影响,八中队因为狙击瞄准镜反光暴露了位置,导致近4成官兵“战损”,导调员现场亮出了“红牌”。

   经历了30公里山路的长途跋涉,在距离终点不足3公里处,部队再遇险情。

   “部队行军梯队东侧遭遇‘敌’炮火袭击!”随着导调员一声令下,爆震弹、发烟弹应声炸开。一大队大队长赵嘉沉着处置,迅速组织部队利用有利地形进行疏散隐蔽,做好防护工作。

   到达宿营地域后,官兵们判定风向、选择野炊地点、挖设地灶、搜集柴火。不一会,一锅锅香喷喷的大烩菜就出炉了。

   次日早晨5点,一阵枪声把战士们从睡梦中惊醒。

   “全体注意,小股‘敌’军偷袭营地,迅速集合备战!”官兵迅速被拉进战斗状态。指挥员何天慈派出侦察组锁定“敌”军位置,突击组组长陶晓东率队潜入密林,相继“击毙”6名“敌”军。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行至嵩山脚下,对讲机再次传来导调员急促的声音:“前方公路桥遭破坏,迅速绕行,集结时间不得推迟!”

   巍峨嵩山,皑皑白雪。一面是险峻的山峰,一面是陡峭的悬崖,官兵们急行军4个小时,按时到达指定地域。

   两天徒步行军70余公里,突遇“敌情”11次,遭遇突发情况9次,被迫改变行军路线2次……支队长孟祥锡说,只有把训练当打仗,打起仗来才能更有底气。

   据介绍,此次野营拉练,他们针对部队严寒条件下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情况,将课目设难、条件设险、敌情设真、标准设严、情况设复杂,全部训练课目都安排在复杂生疏地域,通过近乎实战的演练全面提高指战员分析判断、决策处置、野外生存和随机应变能力。

来源:新华社

作者:帅刚社、原堃翔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