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动海南”2018十大年度人物揭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洪坚鹏 编辑:彭笑予 实习编辑 戴佳帅 2019-01-17 10:58: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海口1月17日电 (记者 洪坚鹏)“感动海南”2018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16日晚在海南海口举行。耄耋之年仍奋战热带作物科研一线的90岁专家郑学勤、18年信守承诺照顾牺牲战友父母的转业军人肖爱国、义务潜海捡垃圾的“海洋清洁工”李波、退休后回村建书屋传承最美家风的乡贤邢福浩等人,经过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委评选,被推选为“感动海南”2018十大年度人物。

  据介绍,“感动海南”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2012年举办至今,已经推出了200余位在平凡生活中闪耀道德光芒的身边典型,展示了海南省新时期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成为海南挖掘凡人善举、表彰先进典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

  从2018年1月开始,海南日报、南国都市报深入挖掘身边典型、凡人善举,先后推出了36个“感动海南”候选人(集体),他们身上集合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敬亲、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等优秀品质,并用美德义行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递了磅礴的正能量。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公众投票,评选活动累计收到投票71万余张,评选结果公众投票占比40%,专家评委意见占比60%。评选委员会严格根据投票规则及候选人物综合事迹,评选出了10个“感动海南”2018十大年度人物(集体)、1个年度特别致敬群体以及8个提名奖获得者。

  除了上述“感动海南”2018十大年度人物,还有用29年用心血“浇灌”广播节目《百草园》,被称为“青春路上点灯人”的主持人李成、邢月;一个人一座坝一守就是40年的海口党员张黑弟;苗村代课18年,既是老师更是“妈妈”的乡村教师李少萍;为残疾弃婴辗转求医10年的善心工人张育明;15年义务培训上千急救学员的全科医生张莉萍;勤勉助学12载,举债办学为民生的转型商人李鸿策。

  评选委员会将年度特别致敬群体奖授予了三沙海龟保护团队。这支由渔民组成的海龟保护团队自2012年三沙设市后,就坚持在条件艰苦的海岛上守护、救助海龟,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如今在三沙产卵的海龟逐渐增多。

  颁奖典礼还对邓大志、蔡夫广(已故)、杨静(已故)、张运宁、陈庆、吴应达、周世莲以及海口水中救人热心市民群体等8个“感动海南”2018十大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集体)进行了表彰。

  本届评选活动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文明办、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国都市报承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洪坚鹏

编辑:彭笑予 实习编辑 戴佳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