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十佳”好家风短视频揭晓 刘少奇彭湃后人助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索有为 卢育辛 编辑:彭笑予 实习编辑 戴佳帅 2019-01-17 09:10: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广州1月16日电 (索有为 卢育辛)“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歌曲《国家》的家风告白中,广州好家风成果分享活动16日晚在广州举行,现场为从500多个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的“十佳”短视频推送单位与个人代表进行颁奖。

  刘少奇曾孙刘安东、彭湃孙女彭伊娜等在现场分享自己“赤子心,爱国情”的家风故事。

  “十佳”视频作品呈现手法多样,切入角度各异。短视频《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把家的概念扩大到单位,展现主人公在单位“大家庭”中谨遵廉洁从业制度的“家风”,最终收获“劳有所得”的喜悦和“能有所展”的机遇;约2分钟的视频《给爸妈的一封信》通过女儿写给军人爸爸和警察妈妈的一封信,讲述女儿对父母工作从不理解、抱怨到尊重,最终为之自豪的心路历程,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分享会围绕入选的“十佳”好家风主题短视频,分为“好家风,伴成长”、“好家风,共传承”、“好家风,扬正气”三个篇章,通过穿插运用视频展播、嘉宾分享、文艺表演、现场颁奖等形式,揭示获奖作品蕴含的感人故事。

  据了解,广州市纪委2016年联合有关部门出台《广州市领导干部家风指导意见》,提炼出十大“广州好家风”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弘扬广州好家风”系列主题活动,该主题活动于2018年以十大“广州好家风”为主线,围绕“成长路上家风伴”“金婚银婚家风盛”等六大分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活动,并同步开展线上好家风主题短视频征选活动。

  2018年“弘扬广州好家风”主题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的支持。活动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广州市原市长黎子流、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等名人录制好好家风金句视频,与网友们分享自己对十大“广州好家风”的感悟。

  去年9月,主办方在多个渠道首推名人对“广州好家风”的金句视频,目前已上线的金句视频累计获得超5000万播放量,近30万点赞,转发量超过3万。

  本次主题活动由广州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主办,广州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有关单位和部门协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索有为 卢育辛

编辑:彭笑予 实习编辑 戴佳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