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岁男童牙疼被诊断非霍奇金淋巴瘤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于佳鑫 编辑:彭笑予 实习编辑 戴佳帅 2019-01-16 11:03:37
时刻新闻
—分享—

  4岁男童牙疼被诊断非霍奇金淋巴瘤

  巨额医疗费用难倒家人 也许您能帮上他

  长春晚报记者 于佳鑫

  他叫宋博闻,今年4岁了,大大的眼睛、圆圆的脸蛋,照片里的小博闻笑眯眯的,眼睛弯弯的好像月牙儿,十分可爱。但就是这么可爱的孩子,如今却躺在重症监护室中,每天与药物相伴。据博闻的妈妈华女士介绍,元旦之前,孩子被查出了淋巴瘤,从此便住进了医院,后又转到上海交大附属医院,进了重症监护室后便很难见到孩子。除了担心害怕,巨额的医疗费用也是很大的难题,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就已经花费了十几万元,小博闻的父母寄希望于社会爱心人士,希望大家帮可怜的小博闻渡过难关。

  小博闻和爸爸妈妈的家在朝阳区百草路附近,爸爸在一家公司做后勤工作,每个月有4000元的收入,妈妈在外打零工,虽赚得不多,但足够一家人生活。聪明的小博闻上了幼儿园后还学会了打球、读书,一家人很幸福。

  2018年年末,小博闻嚷着牙疼,妈妈发现孩子的牙马上要掉了,便带着小博闻到医院看牙,打过几天消炎针以后发现并没有好转,又带着小博闻到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就诊。医生发现小博闻的下颌上有一个肿瘤,情况十分复杂,并不是单纯的蛀牙问题,建议到上海去看。听了医生的话,博闻的父母一刻也不敢耽搁,立马带着孩子到了上海。后来孩子的情况就变得糟糕起来,小博闻的一只眼睛开始睁不开,额头上也开始鼓起了小包,牙龈止不住地出血,大小便也开始失禁,爸爸妈妈急忙抱着他到了急诊,随即便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抢救。自从住进重症监护室,十几天以来,除了到各个诊室检查以外,父母根本见不到小博闻的面,医生和护士每天带来的消息成为了华女士和丈夫的希望。

  在上海交大附属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小博闻被确诊为非霍奇金淋巴瘤,这是一种血液骨髓淋巴瘤。被确诊后华女士失声痛哭,但无论病情多复杂,有多难治疗,夫妻俩都不会放弃,哪怕只有一丝希望。孩子就是父母的命,看着从前活泼开朗的小博闻浑身插满了管子,被病痛折磨的一只眼睛睁不开,脸肿到与鼻子平齐,治疗时疼得咬着牙哭,父母心如刀割。看不见孩子,华女士只能看看孩子的照片,听监护室的护士说,小博闻醒来时总是哭着说:“我什么时候能回家啊,我想回家。”夫妻俩心疼,却早已哭不出来,想尽办法也要治好孩子的病。

  为了给孩子治病,华女士夫妻俩花光了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一些钱。自从孩子生了病,华女士便请假在家照顾孩子,来到上海后也做好了辞职的打算,以后家中经济来源也只能靠小博闻爸爸一人。但除了孩子的治疗费,在上海的花销也很大,为了节省开支,夫妻俩租了一个很小的能够自己做饭的住处,自己买菜做饭总能节省一些。短短十几天的时间,孩子在重症监护室中已经花费了十几万元,华女士只能求助于社会好心人,发起了重酬,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目前已为小博闻筹到了12万元资金,但据保守预计,仍需要准备40万元等待接下来一系列的治疗和手术费用。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于佳鑫

编辑:彭笑予 实习编辑 戴佳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