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即将来临 山西太铁警方提高乘警处置“霸座”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庭耀 李晓朋 编辑:彭笑予 实习编辑 戴佳帅 2019-01-10 15:19: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太原1月10日电 (李庭耀 李晓朋)春运即将来临,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针对近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非法“霸座”问题,山西太原铁路公安局对列车乘务民警开展了专题教育活动。

  据了解,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到3月1日(正月廿五)结束。

  此次专题学习重点组织学习铁路公安局下发的《旅客列车常见警情处置指引》。此外,还结合长沙南开往太原南的G696次列车运行至邯郸东站开车后,乘客罗某和李某占用1车3A号乘警办公席,并不听列车员劝阻,与列车工作人员发生冲突,造成列车秩序混乱,太原铁路公安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对罗某江予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对李某利予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的“霸座”案例,提高乘务民警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

  太原铁路警方表示,此次专题学习是为发挥铁路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严厉打击非法霸座行为,维护旅客列车良好治安秩序。通过此次学习,乘务民警执法素养得到提升,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庭耀 李晓朋

编辑:彭笑予 实习编辑 戴佳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