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行发数千亿“新年红包” 它将这样影响股市、债市、钱袋子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彭笑予 2019-01-04 11:01: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人民银行1月2日晚间发布消息,自2019年起,决定将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小型和微型企业贷款考核标准由单户授信小于“500万元”调整为“1000万元”。央行表示,这有利于扩大普惠金融定向降准优惠政策的覆盖面,使更多小微企业受益。天风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廖志明预计,此次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范围将释放的流动性在7000亿元左右。央行发的这个新年红包,将如何影响股市、债市、钱袋子?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对此作了解读。

  钱袋子:利好小微企业

  这次扩大普惠金融定向降准优惠政策覆盖面的利好,有利于引导金融机构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为稳定实体经济投资预期改善的积极举措。央行定向降准释放7000亿流动性,更多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债市:利率债保持低收益率

  此次释放更多流动性,有利于年初资金面保持合理充裕,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倡导的宽货币政策的延续。另一方面,此次放宽定向降准考核标准,有利于巩固前期利率下行的成果,使得利率债收益率保持在较低水平,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股市:小市值成长股有望反弹

  2019年主基调是稳增长、调结构、宽货币、大规模减税降费,预期更加宽松的政策环境有利股市中期底部获得夯实和稳固,尤其是小市值成长股,有望迎反弹。 据央视财经、经济日报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