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单亲妈妈擦鞋16年将儿子送进211高校 自称很平凡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李仕芬 编辑:唐伊虹 2018-12-31 17:35:16
时刻新闻
—分享—

  擦鞋16年将儿子送进211高校的单亲妈妈李仕芬:

  我是个平凡的母亲,大家给了我不平凡的鼓励

  人物事迹:

  先是在儿子就读的高中、面对几百人进行演讲,讲述自己如何打零工、擦皮鞋将儿子送进211高校。随后又获得媒体的关注,经报道后还获得阿里巴巴正能量的奖励。老家在重庆南川的李仕芬,说她没想到自己作为一个平凡的母亲,会在50岁这一年得到这么多的关注。

  对于未来的生活,李仕芬表示自己还将继续擦皮鞋,她想用劳动证明自己的价值,也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别人。

  定居湖南多年,50岁的李仕芬语速很快,听上去像是湖南口音,却有浓重的重庆“味道”。2018年这一年,她跟家乡重庆的联系无比紧密,先是在数百人面前发表演讲,再是事迹被不计其数的人知道。

  “我只是一个平凡的母亲,做了母亲该做的、能做的,没想到会得到如此多的关注,尤其《重庆晨报》的报道,对我的鼓励不小,因此而变得有些不平凡。”李仕芬表示,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她将帮助更多的人。

  擦鞋16年,将儿子送进211高校

  只要时间允许、条件允许,李仕芬会带着儿子周杰来重庆走亲戚,她是南川人,父亲尚在人世,也有兄弟姐妹。何况,她在重庆一边工作一边带孩子,有很多不错的回忆。

  2003年,李仕芬带着儿子到了重庆梁平。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听人说擦皮鞋收入不错,而且相对自由,这很适合她当时的状况。

  靠着擦鞋的收入,她将儿子抚养长大,儿子也很争气,考取了重点高中,随后进入211高校就读。她几乎凭着一己之力,支撑起儿子的求学路,儿子的母校感动于她的事迹,邀请她回校演讲。

  重庆晨报2018年11月7日9版以《单亲妈妈擦鞋16年 把儿子送进211高校》为题对李仕芬进行了报道,感动了很多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也对其进行了奖励。

  感谢关心,愿意尽力去帮助他人

  “谢谢,我没想到我的故事会产生这么大的影响,还获得了奖励。”获奖后,李仕芬接受了重庆晨报记者的采访,她表示,感谢众多社会人士和社会组织对她的关心和帮助,如果有需要,她可以将奖金捐给其他有需要的人。

  事实上,李仕芬本就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生活中,只要力所能及,她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就在记者将获奖消息告诉她的前几天,她还在朋友分享的一个“轻松筹”里资助了一位儿子患重症肌无力的母亲。

  对此,她说:“我的习惯,总是想帮助比我更困难的人,尽力而为。”

  继续擦皮鞋,用劳动证明自己的价值

  现如今,儿子为李仕芬在湖南衡阳购置了一套房产,她也搬进去了。

  辛苦操劳大半辈子,李仕芬原本可以找一份安稳舒适的工作,享受儿子为她创造的条件。但是,她并没有闲下来,还是提着擦鞋箱,挣钱贴补家用。

  李仕芬说,她原本打算找一份正式的工作,不过找来找去,还是原来的行业最合适。作为一个平凡人,她不想坐吃山空,希望用劳动证明自己的价值。

  李仕芬也表达了对《重庆晨报》报道的感谢,她说,经常会有人在网上把报道链接转给她,问她是不是“上报纸了”,更重要的是,这是对一个平凡人的肯定,让她在接下来的生活中,都充满了信心。

  本报记者 张旭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李仕芬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