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辞旧迎新,习近平这样说:用行动宣示新时代改革决心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作者:党报评论君 编辑:彭笑予 2018-12-30 10:48:0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时间的长河中,奋斗者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滞。

  时值年终岁末,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又做了一次重要讲话。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他总结2018年改革发展新成就,提出2019年工作新要求,展现着新时代改革者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我们用行动宣示了在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铿锵有力的话语,不仅在现场获得了热烈的掌声,更鼓舞了亿万人民在新一年的奋斗激情。这样的话语,最是直击人心,最是振奋人心!

  回首2018年,我们改革开放的决心,正体现于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的扎实举措中。一组数据,彰显新时代改革开放力度:这一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部署的78个重点改革任务和其他80个改革任务,基本完成;这一年,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还完成了171个改革任务,各方面共出台329个改革方案。

  再往前看,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的5年来,改革开放大潮激荡,在神州大地书写了历史性变革和成就。在那次为新时代改革再出发做出顶层设计的重要会议上,15个领域、336项重大举措,涉及范围之广、力度之大,前所未有。5年来,336项重大改革举措中,已出台实施方案的,超过95%。从市场体制改革到宏观调控体制改革,从司法体制改革到教育体制改革……许多事关全局、前所未有的重大改革逐一推进,“将改革进行到底”成为振聋发聩的时代强音。

  重要的时间节点,是我们工作的坐标。环环相扣,才能节节取胜;步步为营,才能继往开来。2019年马上就要到来,我们将迎来新中国70华诞,这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新一年,再出发,深化改革才有更大发展。我们仍需如总书记强调的,用我们的行动,宣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

  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来一年的工作,做出重要部署、提出重要要求。“我们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既抢抓发展机遇,又妥善应对挑战,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勇往直前、再创辉煌。”

  以“大历史”的视野来看,今天的中国,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未来一年里,我们仍要把握一个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仍要坚持一个工作总基调——稳中求进,仍要贯彻一个方针——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仍要抓住一条主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往前看,三大攻坚战任务繁重,决胜全面小康收官在即,各项工作任重道远,新的一年同样注定是不平凡的。只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就一定能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辉煌。

  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最后,全场起立高唱《团结就是力量》,令人心潮澎湃。“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用行动展现我们的决心,用行动激荡复兴的气象,我们就一定能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作者:党报评论君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