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赴湖南推4条旅游线路 最“苏”的水韵都在这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刘威成 2018-12-28 21:45:26
时刻新闻
—分享—

江苏水韵。龙腾/摄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记者 姚冶)扬州、苏州、金陵、姑苏,秦淮风光、梦里周庄、吴中太湖……这些地名,总让人联想起江南的雨净山青、柔肠百转,烟雨迷蒙的吴韵汉风、诗情淮扬。

  江苏省简称“苏”,要是网络语言来形容,其风物可算是全中国最“苏”的地方。今天上午,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携13个设区市以及昆山市、沭阳县在长沙举办“水韵江苏”旅游推介会,推广4条特色线路,并邀请湖南游客一起体验“水韵江苏”的无穷魅力。

  扬子江名城之旅

  万里长江自西向东将江苏从地理上分成苏南、苏北两大区域,长江以北沿江地区又称“苏中”。长江江苏段也称扬子江,沿线有南京、镇江、扬州、泰州、常州、无锡、苏州、南通8个地级市,均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丰富多彩,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得到了国内外游客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大运河文化之旅

  中国大运河项目为江苏继苏州古典园林、南京明孝陵之后第三处世界文化遗产。1797公里的大运河,江苏段全长690公里,占了1/3,流经徐州、宿迁、淮安、扬州、镇江、常州、无锡、苏州8个地级市;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江苏河段长度为325公里,占全长的1/3;江苏段遗产区7个,占遗产区总面积的46%;遗产点22处,占总数的40%。江苏的运河遗产资源数量最多、价值最大、类型最全、分布最密,综合规模居全线各省(市)首位。

  沿黄海生态之旅

  江苏东部连云港、盐城、南通3市濒临黄海,一条沿海高速贯穿其中。境内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有江苏最高山峰玉女峰和《西游记》中描写的连云港花果山、水帘洞,也有被列入联合国“世界重要湿地名录”的太平洋西海岸面积最大的海岸型滩涂湿地(盐城珍禽丹顶鹤和大丰麋鹿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还有全国四大渔场之一的“南通吕四渔场”。

  江苏红色之旅

  江苏全境共分布近300处红色旅游资源,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多样,不仅是极其珍贵的文化遗产,也是进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的不可替代的教材;不仅是具有多种功能和价值的旅游资源,也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专题旅游资源。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18/12/28/4773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