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关注到传播:记中国健康饮水工程热心志愿者胡莲池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何冰 2018-12-28 00: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初次见到胡莲池,稍微有些疑惑。站在记者面前的,是一个很朴素的中年男人,与记者想象中从事二十余年石材生意的老板形象有较大的区别。在接下来的采访中,记者逐渐发现,这是一个沉稳和有思考的人。

  胡莲池是在2016年开始关注饮用水安全知识的。当时,他有一套新房要装修,偶然之间,朋友向他说起自来水管道内壁二次污染问题,会导致自来水水质变差,从而使终端饮用水安全无法保障。要解决家里的自来水污染问题,关键的一环必须解决饮水管道的二次污染。如是,他就开始求证,通过观察大量的旧自来水管,发现所有的旧自来水管内壁都有不同的污染,使用时间越久,污染越严重,有些甚至已经到了无法目视的地步。他形象的把家里的水管比喻成为“家庭的血管”,必须具备自我免疫功能,选用了朋友推荐的“康饮管”作为供水管道。后来,他惊喜的发现,家里的自来水状况比其他家庭的要好得多,经过几次检验,水质结果都明显要好于其他家庭。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也越来越好,自己更是感觉原来的一些身体不适逐渐消失了。

  随着对饮用水安全的关注,掌握的知识越来越多,他开始有意识地向人们宣讲一些所学到的知识。2018年10月,中国健康饮水工程桃江推广站成立时,他积极踊跃的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开始系统的学习健康饮水知识。

  胡莲池介绍说,他其实每天都很忙,但是,不管多忙,只要有机会,他就不遗余力的向身边的人宣传正确的饮用水安全知识。据他了解,其实很多人都比较关心饮用水水质,他发现,大多数人缺乏这一方面的认知和常识,导致花了不少冤枉钱,而水质并没有真正的改善,身体健康没有得到很好的保障。

  今年,他参加了几次中国健康饮水工程志愿者培训,积累的知识越来越多,同时也对目前人们不正确的饮用水安全知识和认知感到忧虑。他还说到,真的想有一天能全身心投入到健康饮水事业中,让更多的居民通过学习来改变家庭的饮用水安全环境,让“不把饮水不安全问题带入小康社会”的目标尽早实现。

  这是一个中年男人的思考,以己之心、忧人所忧。他不但到处游说安全饮用水对家庭的重要,对身体健康的重要,还身体力行地参加志愿者的各项公益活动,积极地邀请更多的朋友一起加入中国健康饮水工程志愿者队伍。用胡莲池的话来说,能多做一点就尽量多做点,微薄积攒多了也是力量。

  采访临近结束的时候,胡莲池重复说到,自己和家人是因为重视饮用水安全的受益者,也有一些家庭因为他的宣传饮用水安全得到了改善,身体健康更有了保障,他从心底里高兴。只是自己太忙,做得还不够,希望能做得更多一些。瞧着他深邃的眼神,从关注到传播,饮用水安全的社会重担,就让一个又一个像胡莲池一样的志愿者自发的扛了起来。饮水更安全,人民更健康;人多有力量,未来有希望!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