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2019年中国经济运行将在合理区间

来源:央视网 编辑:周怡琳 2018-12-25 15:50:37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昨天(24日),社科院在北京发布2019年《经济蓝皮书》。书中指出,2018-2019年,中国经济运行将在合理区间,就业、物价保持基本稳定。

  蓝皮书指出,2018年,我国经济发展基本平稳,延续健康发展态势,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从内需结构上看,2018年最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78.2%,比上年大幅提高19.4个百分点,达到2001年以来最高水平。同时蓝皮书认为,2019年我国消费形势相对乐观。随着一系列促消费政策的实施,消费增速将持续平稳运行,并对经济增长形成重要支撑。

  蓝皮书预计,2019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将达到81.4万亿元,其中,房地产、基础设施、制造业等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会小幅下滑。工业品价格的上涨压力将进一步减小。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 李平:我们正处在一个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增长动力的这样一个攻关期,这种过程,都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不是一个轻易的短期的能够解决的过程。中央所讲的,三去一降一补,防范三大风险等等,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发挥民营经济的作用,要给民营企业,保护它民营企业集体企业家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这都是使市场发挥重大的作用,来激发市场活力的关键措施。

来源:央视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