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北漂”小伙弃高薪工作 为照顾母亲回乡卖炒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梅镱泷 编辑:彭笑予 实习编辑 戴佳帅 2018-12-21 09:40: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西安12月20日电(梅镱泷)面对高额的年薪与家人,你会怎么选择?近日,一位名叫崔顺洪的90后陕西安康小伙子“火了”,他放弃高薪工作,回家乡创业卖炒饭,只为照顾母亲。19日,崔顺洪告诉记者,回乡创业,一点也不后悔,因为离母亲近,心里踏实。

  崔顺洪2008年和朋友去北京开始“北漂”生活,干过土建等工作,由于从小喜欢做饭,后来便和朋友一起创业做餐饮,朋友给其30万年薪,算在北京站稳了脚跟。几年前,崔顺洪母亲突患精神类疾病,经常吃药,需要照顾。2016年,崔顺洪便辞去北京高薪工作,回到安康老家照顾母亲。2017年,为缓解家中经济压力,他又来到西安一所高校附近创业卖炒饭,母亲由妻子照看。

  “外面漂泊那么多年,时常会挂念家人。”崔顺洪说,家中父亲去世早,母亲又生了病,一直放心不下,当初也想过把母亲接到身边照顾,怕母亲不习惯,最终决定还是自己回来,现在离母亲近些,随时可以回去看看她,也比较方便。

  记者在现场看到,崔顺洪小摊在一处院子内,主要经营炒饭、炒面等。每到饭点就会聚集许多前来买饭的学生,由于崔顺洪的炒饭味道不错,价格实惠,经常有人排队购买。

  崔顺洪告诉记者,现在小摊生意不错,虽然比较辛苦,但每天也能卖出几百份炒饭。他说,自己对炒饭投入了感情,用心对待每一份炒饭,许多学生也是远离家乡和父母,想让他们都能尝到家的味道。

  “不但饭炒的好,还是个孝子,他的故事同学们都听说了。”附近学生牛耀表示,他为人友善,对待每一位同学都特别有礼貌。

  崔顺洪说,将来条件好了想开一家餐饮店,会把母亲和家人接到身边照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梅镱泷

编辑:彭笑予 实习编辑 戴佳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