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护人员4年悉心照顾后老人安详离世 老伴硬塞红包被婉退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刘璇 编辑:彭笑予 2018-12-19 14:34:20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4年悉心照顾后老人安详离世

  老伴为表感谢硬塞3000元红包被婉退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罗瑶)“我就是想让你们拿着这些钱好好去吃个饭,没想到却给你们添了麻烦。”18日,88岁的余世芳奶奶再次来到武汉市第六医院。这是老伴去世后,她第二次来到医院。“您把钱收好,心意我们心领了,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李发久医生代表科室,将此前余奶奶硬塞给他的3000元“红包”亲手退还给了她。

  2014年11月,余世芳的老伴、85岁的王益善因气喘、呼吸困难第一次住进武汉市第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被诊断为慢性阻塞性肺病。入院后经过科室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王益善老人的病情慢慢稳定下来。

  王爷爷的慢阻肺时常复发,每年进出医院十余次,成了市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老病号。余奶奶感慨4年住院期间,每一个医生护士的态度都非常好。更让余奶奶感动的是,出院回家后,对于自己的电话“骚扰”,医生们从来没有过不耐烦。“这几年,我少说也打了上百通电话。”余奶奶说,上至科室主任,下至管床医生,每次电话都很快接通了。尤其是李承红主任,手机24小时不关机,每次都很耐心地给予指导。

  今年12月5日凌晨3点,王爷爷病情危重抢救无效离世。忍痛办完后事,余奶奶想起这几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全体医护人员对老伴的悉心诊治,心中充满了感激,她包了3000块“红包”想请大家吃个饭以表感谢。17日,余奶奶在老伴去世后第一次回到了市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她找到科室医生李发久,把“红包”硬塞给他,拜托他请全科医护吃一餐饭。

  李发久转身就找到医院监察部门,并向主任汇报,商量如何将钱还给余奶奶。科室最终决定上门“退红包”,余奶奶却怎么都不肯透露自己的住址。

  “还是我明天来医院吧!”18日上午,余世芳如约来到科室,她拉着李医生的手说,钱自己就先收回,但这份恩情会一直记在心里。说完,她给在场的医护人员鞠了一躬。

  “病人和家属的信任是对医生最大的肯定和支持。”李发久坦言,平时工作中经常会遇到这样暖心的病友,这份感动正是支撑他们在从医道路上不断探索努力坚持的最大动力。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刘璇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