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岁男童不慎将剪刀插入颅内 医疗费用缺口大盼救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芹 薛源 编辑:彭笑予 2018-12-18 16:50: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武汉12月18日电 (张芹 薛源)4天前,河南信阳年仅2岁的男童小喆(化名),趁家人不注意拿起剪刀玩耍,意外摔倒在地,手中的剪刀沿左眼眶插入颅内,家人几经辗转将他送到武汉儿童医院,经紧急手术,剪刀被成功取出,万幸的是,未伤及眼球及视神经。目前,小喆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后续还需度过颅内感染关。

  “都怪我没有把剪刀收好,都是我的错,没看好孩子,才发生这样的意外。”妈妈韩女士抽泣回忆,14日上午9点左右,她去上厕所,不到2分钟,便听见孩子“哇”的一声哭喊,她连忙跑过来扶起孩子,只见孩子已经受伤了,她当场吓得腿软惊哭。小喆大伯闻声过来,见状后立马将他送往当地医院。但情况棘手,当地医院建议转往武汉儿童医院。

  14日傍晚6点,手术手术顺利完成,剪刀被成功取出,小喆暂时脱离险境。万幸的是,虽然剪刀刺穿颅骨,损伤了部分脑子,但眼球及视神经并不大碍。目前,小喆转入普通病房,后续还需度过颅内感染关。

  该院神经外科主任杜浩介绍,锐器经面部插入颅内的险情时有发生。锐器可能损伤颅内血管致脑出血,或造成颅内感染,严重者有生命危险。

  小喆爸爸倪良玉,2年前南下打工,但一次机床失控事故导致右手掌被压断,落下残疾,妈妈在家带小喆和6个月大的女儿。目前,一家四口靠喂养鸽子为生,年收入仅2万元,家庭十分贫困。医生告知,手术费加上后期治疗费用,预计需要6至7万元,本就艰难维继生活的家庭根本拿不出这笔钱。

  “打算回去把鸽子卖了凑医药费,但仍然不够。”倪良玉说,如今为小喆治病交付的1万元全是靠借来的,后续治疗费还无着落。医院方面也在想办法帮助他们一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芹 薛源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