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中国质量消费体验报告发布 顾客满意度指数高于去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晓虹 编辑:唐伊虹 2018-12-18 14:24:3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中国质量消费体验报告发布 顾客满意度指数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中新社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18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质量消费体验研究显示,中国国家顾客满意度指数(CNCSI)为82.2(满分100),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消费者对产品服务质量体验趋好,市场供给在满足民众多样化需求方面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其中,质量消费体验指数(QCEI)为47.4(满分100),表明在满足消费者体验方面尚存提升空间,这需要市场各相关方,包括产品与服务的提供者、市场的监管者、信息的传播者等共同努力,以实现市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该研究报告称,顾客质量消费体验地区性差异显著,转型升级之路依然漫长。总体来说,不同区域的顾客满意度指数(CNCSI)与质量消费体验指数(QCEI)基本呈现正相关关系。南北方消费者具有不同的消费选择和习惯,南部地区顾客质量消费体验好,北部地区(尤其西北和东北)顾客的质量消费体验应被关注和重视。

  研究表明,当前的市场环境和产品服务质量已充分迎合“70后”的需求;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消费市场将不断升级,“90后”也将逐渐成为主要的消费群体。

  此外,随着市场质量监管体系的健全和完善以及质量管理体系的不断趋于成熟,三大领域(耐用消费品、快速消费品与服务业)的质量满意度始终保持在“满意”级别,且与去年相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呈现稳中向好的趋势。(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晓虹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