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独腿外卖小哥装上假肢 想尽快工作还想参加马拉松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杨茜 编辑:彭笑予 2018-12-18 09:4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杭州独腿外卖小哥装上假肢

  他想继续送外卖,有机会还想参加马拉松

  本报记者 杨茜 文/摄 通讯员 姜艳

  还记得杭州独腿外卖小哥王建生吗?

  这个38岁的四川男人是一名外卖小哥,因为小时候的意外,他失去了一条腿。但他凭借单腿和一根“铁拐”在杭州送餐赚钱,养活自己和女儿。他跑上7楼,甚至只要41秒。他说,想依靠自己的能力,给自己安装一个假肢(本报曾做连续报道)。

  过去的这4个多月,王建生身上发生了很多他以前想不到的事情。他接受了众多媒体的采访,也做了两次手术。

  王建生的愿望成真了。

  昨天,在浙江康复医疗中心12楼骨伤康复中心,王建生的左腿上安装了假肢。他左手扶着左大腿,一瘸一瘸地走着路,还开朗地比了个“耶”!

  王建生在努力练习走路。

  “以后买鞋不再浪费”

  装上假肢后,他兴奋得像个孩子

  在康复医疗中心的日子,王建生的生活很有规律。

  他给自己定了训练计划:每天早晚都要在楼下绕着花园走上几圈,其他时间就在楼道里来回走路。

  12月12日,他安装了价值5万多元的假肢。第二天,他在训练基地就走了差不多8小时。

  后来,因为有些药物神经性过敏,全身很痒,他暂时把假肢取了下来。

  昨天早上,过敏好了些,他又穿上假肢开始练习走路。

  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感受双脚着地,解放了的双手,他都不知道该放在哪里。“如果我再年轻个10岁,可能会表现得更张扬,更兴奋。”王建生说。

  “小时候因为烧伤,失去了左腿。在记忆中,没有双脚走路的经历,也没有这方面的经验。”记者面前的王建生就像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一左一右,一来一回地走着。

  脚上是一双新鞋,是王建生前一天在路边小店买的,花了80块钱。“以后买鞋再也不浪费了。”他这么说。

  练习走路适应假肢

  “想回去送外卖,还想参加马拉松”

  王建生这么着急练习走路,有他的理由,他说想尽快去工作。

  “9月做了第一次手术,10月做了第二次手术,前后折腾了4个多月,我都没有上班。”王建生说,公司每月还是支付他4500元的工资,这是东家的爱心,但是这钱他拿着怎么都觉得不踏实。

  王建生的抖音号叫“我是外卖小哥”,目前有122个粉丝。他的个性签名上写着: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只要心中有爱,有坚持,就一定会有希望,春天肯定会到来。

  他告诉记者,自从他上了报纸后,不少和他一样的人也加入到送外卖的队伍。能鼓励别人这一点让他觉得很开心。

  这次安装假肢(不算手术费用)前前后后花了10万元,都由浙江康复医疗中心和假肢提供商杭州众康假肢矫形器有限公司承担。对此,王建生很感激,他说不知道该怎么报答。

  骨伤康复中心副主任叶俊材说,王建生恢复得很好,顺利的话,半年后就能跟正常人一样走路了。

  那一天来临的时候,想做什么?

  王建生说,他要去参加马拉松。如果他的行为能鼓励到其他人的话,也是好的。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杨茜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