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励志女孩李勇敢:我就是不一样的聋哑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峰 编辑:周怡琳 2018-12-16 14: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呼伦贝尔12月16日电 题:励志女孩李勇敢:我就是不一样的聋哑人

  作者 陈峰

  点赞、比心、作揖……在聋哑女孩李勇敢的直播中,无声却胜似有声。16日,记者在李勇敢的直播中看到,面带笑容的她用纸笔与手势不断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在直播中李勇敢还不断鼓励大家,不论生活多艰难,都要勇敢面对。

  26岁的李勇敢是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人,因3岁时发烧打针导致失聪。李勇敢名叫李敖,“勇敢”是她为自己取的名字。

  “这是四年前我给自己取的名字。那时候我要做耳窝手术,对于未知的手术我充满了恐惧,手术前我就在心里不断告诉自己,勇敢,要勇敢。”通过键盘打字李敖向记者讲述着自己的故事。

  由于李敖错过了最佳手术年龄,虽然能听见些,但也听不懂,加上声带也退化了,这使她无法重新过上与常人一样的生活。

  “从无声到有声,分不清与听不懂的各种杂乱的声音都使我头痛欲裂,勇敢,要勇敢是我撑下去的信念。也是从那时开始,‘李勇敢’就成了我给自己起的新名字。”

  即使在3岁李勇敢的世界就被按下了“静音键”,但从小到大,她从未放弃过学习。在正常的幼儿园里学会了拼音、数字及简单的汉字,6岁时又转到了特殊教育学校。那是离我家100多公里的一个城市,孤独、害怕、思念的感情夹杂起来,都使年纪小小的李勇敢感到无助。“但是爸爸妈妈一直鼓励我,耐心地告诉我学习的重要性,这才使我最终坚持了下来。”李勇敢告诉记者,在学校里,她还学习了舞蹈,还在大连等地参加过一些比赛,获得了名次。

  如今的李勇敢在当地农村商业银行从事保洁工作,业余时间还通过摆地摊、做微商来赚钱养活自己。“聋哑人打工不容易,两年前我做微商卖面膜就赔了一万多,但我不服气,也没放弃,人就是要在苦难中向前走。”李勇敢说道。

  乐观的女生运气也不会太差,2018年李勇敢在直播平台中与同样是聋哑人的马昊然相恋了,他们的爱情相隔1300公里,却通过网络用手语表达着爱与温暖。不久前双方的家长见面为他们定下婚期。“从他身上我感觉到了爱的力量,他的稳重、可靠,都让我愿意一生相许。”

  李勇敢告诉记者“我虽然残疾,遭受过歧视与嘲笑,但我就是要做不一样的聋哑人,我要勇敢地面对一切。困难的事情很多,我相信只要努力,明天就会更好,我就是李勇敢。”(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峰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