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开化:载5人车子失控落入水潭 两村民入水救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禹龙 编辑:彭笑予 2018-12-15 10:51: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衢州12月14日电(记者 周禹龙 实习生 施紫楠 通讯员 余慧仙)14日,浙江开化县村头镇前庄村下店自然村发生一起事故,在村口一弯道处,两车交汇时,一辆载5人的车子失控落入一处近2米深水潭中。车上5人除一人不幸身亡外,其余4人均被当地村民及时救起。

  记者从当地村民发朋友圈的视频可以看到,这是一辆黑色的越野车,副驾驶一侧侧翻在水中,水差不多没过了车辆,水中一名男子正抱着另一名男子。

  54岁的当地村民余学法是下水救人者之一,他向记者还原了当时事情发生的经过。

  “我在家里,忽然听到外面人大喊,以为发生了什么事。”余学法是名泥水匠,平时在家帮人造房子,今天刚好没有出工,家就在事发地附近。

  听到喊声后,他立马跑了出来,看到有人围着河道大叫,再跑上去,这一看不得了,原来是车子落水了。

  “当时想也没想,就跳到水里帮忙救人了。”在余学法跳入水中之前,55岁的村民余书华已经在水中救人了。

  由于驾驶位置朝上,司机很快就出了车子。余学法赶到时,坐在后座的两名女子已被余书华和司机拉出来,在岸上大伙的帮助下,被送上路边。还有一名女子沉在后座的水里,一时无法拉出来。余学法赶到后,三个人齐力将该女子从车窗拉出,当时已气息奄奄。

  余学法、余书华赶紧从水里拉人,“哪里拉得动。”余学法说,平时他从事体劳动,力气不小,也不知怎么回事,这淹在水里的人像有千斤重,他一个人怎么也拉不起来。

  最后三人齐力,把三名女子一个个地整上岸,拉到路边。“有两个意识都不清了,拉到路上后,意识慢慢清醒过来了,再晚一点,后果不敢想像。运气好。”但可惜的是,整个浸在水中的副驾驶室里的一名男子,在他们将他奋力拉起后,已不治身亡。

  “前后折腾了二十来分钟,累得虚脱了。”余学法说,当时在水中他并不觉得冷,一心想着救人,也尽着最大的力气使,上岸后直冻得发抖,骨头像散了架。

  据了解,当天当地气温仅三四度,很是阴冷。落水的车子为本地车,当天一行5人是从前庄村际底自然村玩过回程。在经过下店自然村村口一处弯道时,与一辆拖拉机交汇,该越野车在倒退的时候失控落水,落水处水深近2米。余书华当时恰好在不远处一处新房子里给人装修,事故发生后,他第一个跳入水中救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禹龙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