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中国对外投资额创年内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晓喻 编辑:彭笑予 2018-12-15 10:25: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 李晓喻)据中国商务部14日公布数据,11月中国对外投资额达149.1亿美元,创年内新高。

  此前,中国对外投资额已连续两个月下降,10月一度跌至75.5亿美元,为2018年3月以来新低。

  今年前11个月中国对外投资额为1044.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30.7亿美元。去年同期基数较高是出现这种情况的一大原因,据商务部数据,今年11月中国对外投资额比去年同期少60多亿美元。

  分地域看,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额增势较强。据商务部数据,1—11月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6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合计129.6亿美元,同比增长4.8%。

  分行业看,1—11月中国对外投资主要集中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采矿业等。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依然没有新增项目。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李巍认为,在投资保护主义抬头,部分发达国家开始收紧对华投资审查情况下,中国对发达国家海外投资今后可能会遇到更大压力。对此,中国企业应在海外投资前做好风险评估,努力做到合规经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晓喻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