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税务网红“直播”培训讲政策:事半功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建军 编辑:彭笑予 2018-12-14 09:54: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甘肃平凉12月13日电 (记者 魏建军)“您好,请容许我介绍一下网络报税的流程!”甘肃平凉市崆峒区税务局“90后”网红导税员朱香荷正通过视频直播平台,向辖区范围内的纳税人讲解报税流程,不仅减小了税务大厅的压力,也使得民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各种业务。

  每天9点至11点,是朱香荷的直播时间。坐在镜头前,朱香荷教纳税人如何快速办理业务,并在线答疑解惑。因其貌美声音甜,服务贴心,半年来,“圈了不少粉”。

  “好多人选择网上报税,喜欢听我讲课。”朱香荷告诉记者,没想到效果能有这么好。除了教学,她还将最新的税务政策穿插其中讲给“粉丝”听。“感觉三分之一的人我都认识,当然,认识我的可能更多。”

  2018年4月,平凉纳税人体验中心正式亮相,这是甘肃省首家集“实务操作、培训辅导、观摩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体验式便民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辅导+操作”的理念,实现“涉税业务指引、纳税人学堂授课、APP办税体验、网上自助办税、政策宣传辅导。

  崆峒区税务局副局长蔡琦表示,纳税人体验中心的建立,实现了实体服务场所和网络办税设备的深度资源整合,纳税人可以在体验中心进行网上办税、网上咨询、网上培训等现场操作体验,形成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新模式,也为拓展推广“互联网+税务”深度应用搭建了便捷平台。

  同时,纳税人体验中心与崆峒区局办税服务厅、24小时自助办税厅紧临,可以形成窗口办税与自助体验互动配合的便民服务链,使开放式、自助化的服务功能在办税场所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让“全程网上办”有了线下辅导保障,让“最多跑一次”有了线上服务支持。

  同年10月,平凉市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崆峒区税务局进驻。崆峒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曹惠介绍说,自推行网络化办税以来,在办税大厅排队的人下降了60%以上,既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压力,也便捷了纳税人,满意度自然也就提高了。“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走进办税大厅辅导体验区,朱香荷培训的视频不断重复播放着,她和同事牛志杰在电脑前耐心地指导纳税人进行网上办税,这里正是4月投入使用的平凉市纳税人体验中心的优化升级,里面设置了培训教学区,配备了电脑、投影、桌椅以及视频音响设备,既可以随时为前来咨询体验的纳税人进行现场“小班教学”或“一对一辅导”,也可以有计划的组织举办专题培训辅导班。

  “以前去税务大厅排队就得一两个小时,现在家里通过网络报税,办完整个业务也就20分钟。”在平凉从事油品销售的张军说,通过“90后”网红朱香荷的视频直播,自己不仅了解到了最新的税务政策,也掌握了方便快捷的网络办税,对于商人来说,高效率就是最实惠的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建军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