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年兼职赚30万 杭电研究生成PPT大神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朱燕 编辑:彭笑予 2018-12-13 15:56: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三年兼职赚30万 杭电研究生成PPT大神

  本报记者 朱燕 通讯员 叶璟 程振伟

  之前有传言说杭州一公司员工PPT做得太丑配不上公司形象被开除,可见PPT做得不好,后果真的很严重。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三学生翁昕耀,读书的同时,兼职做PPT,三年收入突破了30万。

  一口气开发20多个模板

  赚到创业第一桶金

  大一时,翁昕耀就通过刷微博知道有人通过PPT赚了不少钱。“大三下学期,我试着在网上接做PPT的单子,纯粹赚力气钱。”翁昕耀还记得第一单赚了50元,一晚上做了7个小时,“虽然钱不多,但发现原来做PPT真的可以赚钱。”

  因为肯琢磨,善于总结,翁昕耀借助网上搜集到的PPT教程,开始研制PPT模板。他发现网上大多数PPT模板,太花哨,不实用。于是,他便自己开发兼顾美观和实用的模板。由于商务风的模板市场空间大,他一口气开发出20多个模板在网上卖,居然卖了1万多。这是他创新创业的第一桶金。

  关于PPT制作水平,翁昕耀也有自己的评判。第一是把要讲的内容复制到PPT模板上;第二,对PPT功能熟悉,像插入、字体替代、合并形式、顶点编辑等用的都很娴熟;第三要做得美观,有审美性;第四,逻辑层次强;第五则要有理念和态度。

  曾经有一次放长假,翁昕耀一个星期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做PPT。

  经过三年时间,翁昕耀不仅考进了本校的研究生,还在研制PPT模板上小有成就——在今年9月份杭州云栖大会上,蚂蚁金服CTO用的PPT,就是翁昕耀的“作品”。现在他一页PPT可以收到500元,其中很多是公司融资使用。目前,已经帮助十几家公司制作PPT,还拿到了风投。

  除了会赚钱

  他还年年都拿奖学金

  不过,别以为翁昕耀入了PPT赚钱的坑,荒废研究生学习。事实上,他基本每个学期都拿奖学金,二等奖、三等奖都有。

  现在,翁昕耀的关注点已经从“提供高端定制PPT”转向“经营付费学习社区”。“我的PPT之路是可以复制的,我要把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所得分享出来,让更多有需求的人补上能力短板。”讲起自己的强项,翁昕耀头头是道,“PPT不要太花哨,美观也不是目的。它是传播思想,表明理念态度的。而且做PPT的理由一定要想清楚。逻辑一定要清晰,特别是融资展示中,逻辑不行,直接没戏。”

  目前,他的PPT制作学习分享微信公众号已经有了13000活跃粉。这13000粉中,有职场精英、宝妈、专业PPT设计师、职场新人、在校大学生。每天,大家都等着阅读翁昕耀的“PPT学习优化网文”。随着在知识星球和微信公众号上的人气激增,翁昕耀还建立了知识分享微信群——拆P教室(意为拆解PPT)。虽然这个群才开设两个多月,已经有了195人。

  谈起自己的“PPT大神”之路,翁昕耀认为,PPT正在成为高端职场人士的标配。而他也通过PPT业界的进阶之路,获得了更多的东西。

  朱燕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朱燕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