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天路72拐的守护者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德吉曲珍 编辑:李丽 2018-12-13 12:43:16
时刻新闻
—分享—

  天路72拐最美身影最贴心的人民交警

  10日,记者团来到八宿县公安交警大队采访,交警大队占地面积非常小,从门口走几步就是办公区域,走进办公室就被墙面上的锦旗吸引住,“人民好交警,真心为百姓”、“忠于职守,为民服务”……这些都是来往受助人员送来的,从这些锦旗我们就能看出交警大队是真真正正地在为民办事。

01.webp.jpg

  为何要说交警大队真真正正地为民办事? 天路72拐为何会发生这么多故事呢?八宿县公安交警大队教导员余首颖讲解到:“八宿县是昌都至拉萨、八一、波密、察隅;成都至八一、波密、察隅;香格里拉至八一长途客车必经之路。县境内国道318线有中国最美景观长廊的旅游景点天路72拐,72拐从最低点海拔3100米,最高点业拉山口海拔4651米,再到昌都市邦达镇海拔4100米,这段长约12公里的山路是我们交警大队每天出勤执勤的地方,在这段山路上交警大队的民警书写了无数次感人故事。每年西藏旅游旺季时的夏秋两季天路72拐接待进藏出藏车辆百万余辆,到每年十一小长假后的西藏旅游淡季,交通流量逐渐降低。交警大队要对72拐、急道、急弯等处开展应急救援、巡逻、检查、帮助过往车辆、清理暗冰、冰雪天气实行交通管制等工作,来确保318国道的安全畅通。”

02.webp.jpg

  用平凡的举动为过往的人员保驾护航

  2018年8月3日、8月4日晚,八宿县境内突降暴雨,造成多处地段发生泥石流, 318国道3753KM至3754KM,3765KM至3766KM段共发生6处泥石流灾情,泥土深度近2米,泥石流体积大约1000余立方,大块的山石、路面碎石、泥沙严重堆积,道路严重受阻,使得车辆无法通行,道路双向中断。灾情发生后,交警大队接到警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火速赶往现场,由于时间已经很晚,并且持续降雨,抢通道路工作暂时无法正常进行,堵塞路段滞留300余辆车辆,700余人,交警大队民警一路疏导将被困群众护送至安全地带,并安排他们烤火取暖,确保了群众生命安全。

03.webp.jpg

  去年9月8日,73岁的刘国钧老人,独自骑摩托车旅游西藏,因高原反应不幸摔倒在路旁,不省人事。危难之际,八宿县邦达派出所所长次仁带领民警扎西尼玛前往救援,事后刘国钧老人送去了感谢信。

04.webp.jpg

  近年来,公安局交警大队收到过往游客锦旗60余面,感谢信100余封,救援人员400余人,抢险救援500余次,救援车辆180余台,疏通车辆4500余辆。

05.webp.jpg

  这些看似极其平凡又不起眼的事儿,对交警大队来说是年复一年的常态化工作,就是这些常态化的日常工作为318段72拐保驾护航,也为来往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架起保护网,交警大队的办公室锦旗也是越来越多,72拐的事故也在逐渐变少。正是交警大队的保驾护航,才使经过72拐的人员吃下了定心丸,以安全的速度驶去。

06.webp.jpg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德吉曲珍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