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汉儿童医院试水分时预约 上线半年缓解“挂号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芹 王琛 高琛琛 编辑:彭笑予 2018-12-12 16:38: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武汉12月12日电 (张芹 王琛 高琛琛)近日武汉气温骤降,又到了儿童呼吸道疾病高发季。往年武汉儿童医院门诊大厅早早就排起了“长龙阵”,但今年却是“门口罗雀”,这是该院试水分时段预约半年后的场景。

  12日,记者从武汉儿童医院获悉,这家日均门诊量5000多人次的医院,在线预约率从半年前的20%左右上升到90%,预约就诊患者平均等候时间低至半小时左右。

  “去年高峰期急诊等候时间4—6小时,普诊需要等待7—8小时。”武汉儿童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花芸介绍,今年7月,该院推出全科室分时段在线预约挂号平台,家长只需要提前在线选择专家号,预约挂号精确到小时,“踩点”就诊,大大改善了患儿和家长们的就医体验。

  据介绍,目前该院除急诊、感染、介入、化疗等特殊门诊外,其他号源全部可提前7天预约,每天早上7点在医院公众号上放号,带孩子看病的家长只需要根据预约时段“卡”点就诊。检查完后再次刷卡按顺序排队,使得诊室门口“拥堵”状况大为改观,“一医一患一诊室”得以实现。

  “过去来医院给孩子看病一耗就是一天。挂号、取号、缴费、检查、看结果每个环节都避免不了排队。”家住武汉市黄陂区的郑先生感慨,分时段预约就诊大大缩短了给孩子看病的时间,即使自己身在外地,也能通过手机挂上号,让家里老人带着孩子按时就诊。

  除在线分时段预约挂号外,武汉儿童医院近年来不断利用互联网手段,改善支付手段、优化就诊环节、提升就医效率。例如,医生开完检查单后,家长可直接在诊室门口显示屏上扫码支付,检查报告还能直接发送至家长绑定的手机上。

  武汉儿童医院信息科主任宋磊介绍,实施分时段预约后,院方可根据预约量合理安排医生坐诊时间,有效调度紧缺的儿科医生资源,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扩展线上功能,方便患儿及家属就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芹 王琛 高琛琛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