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1岁老奶奶走丢 家属求助公交 眼尖司机行车途中找到她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王刚 编辑:彭笑予 2018-12-12 15:12:05
时刻新闻
—分享—

  81岁老奶奶走丢 家属求助公交

  眼尖司机行车途中找到她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涂举学 赖昌林 实习生李慧 李慧紫)81岁老人下楼后失去踪影,家人四处寻找未果后报警,随后又找到途经小区附近的公交线路试着打听。根据老人的家人所说时间段,公交线管员排查3辆公交车均未果,后将老人的照片发到线路工作群,提醒线路司机留意。庆幸的是,一名“眼尖”的公交司机开车营运途中,在路边看到老人并成功“拦截”。

  市民曾女士家住花山碧桂园小区。前几天,她将81岁老母亲从孝感老家接到自己家中。9日上午10时许,老母亲突然一边说“要回孝感”,一边就出了门。曾女士连忙在家里找老母亲的手机、身份证等物品。“我们家住在23层,哪知等我把东西都拿好后再下楼,却发现老母亲已不见踪影”。曾女士随后在小区周边寻找了1个小时未果,就给在孝感的弟弟曾先生打了电话并报警。

  据悉,曾女士所住小区附近有公交118路等3条公交线路经过。“老母亲会不会坐公交车出门了?”9日下午1时20分,在民警带领下,匆忙赶到武汉的曾先生找到位于武汉火车站公交枢纽站的公交118路起点站,尝试着打听老母亲的下落。

  根据曾先生提供的老母亲出门大致时间,当班线管员王圣勇调取了公交118路3辆车的车载监控视频,但均未发现老人行踪。随即,王圣勇将老人的照片发到线路司机微信群,提醒司机们留意。

  下午2时08分,公交118路司机代超驾驶1335号车即将运营抵达大长山路花山大道公交站点时,注意到马路对面一位老人在路边徘徊。“当时,我第一眼就觉得她是微信群里所说的那位老人”。代超随即临时停车,耐心将老人劝说上车。车载监控视频显示,老人起初一直不愿意上车,并一直念叨着:“这里就是孝感啊……”

  下午3时10分,1335号车运营抵达起点站,曾女士和弟弟见到了老母亲。“我们一家人出动寻找了4个多小时,要不是遇到好司机代师傅,这么冷的天,我妈还不知道要受多大的罪……”曾女士不禁喜极而泣。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王刚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