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妈腰腿麻木以为是椎间盘突出 祸首竟是这个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刘璇 编辑:彭笑予 2018-12-10 14:38:29
时刻新闻
—分享—

  腰腿麻木以为是椎间盘突出

  大妈下肢截瘫 黄韧带骨化是祸首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周绮书)下半身麻木每天只能躺在床上,以为是腰椎间盘突出,但治疗后没有效果。冯大妈辗转找到了武汉市武昌医院,这才揪出祸首:原来是胸椎黄韧带骨化导致胸椎管狭窄。9日,被抬进医院的冯大妈自己走着出了院。

  70岁的冯大妈家住武昌徐东,最近一年她突然出现四肢麻木无力,每天只能躺着。按腰椎间盘突出治疗基本无效,经人介绍,她来到市武昌医院骨科看诊。

  接诊医生胡立冬仔细阅片发现,冯大妈胸椎管狭窄,两侧的黄韧带已经发生骨化。他推测是增厚的黄韧带压迫脊髓导致的截瘫,必须尽快手术。由于椎管容积小,手术既要彻底为胸椎管减压,又不能损伤到神经,需要患者在无痛清醒意识下进行长时间的背部手术,这对患者来说也是一个挑战。11月24日,经过5个多小时的手术,胡立冬团队顺利将冯大妈骨化的黄韧带切除。

  骨科主任王国波介绍,黄韧带骨化导致胸椎管狭窄引起截瘫的病例在临床非常少见,很容易被忽视误诊。他提醒说,一旦发觉自己四肢麻木、感知出现问题,除了考虑是神经系统的疾病外,也有可能是骨头的问题,尽早到医院接受专科医师检查。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刘璇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