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停经一年半开始早衰调理 42岁女子喜怀二胎宝宝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胡义华 编辑:彭笑予 2018-12-10 14:24:33
时刻新闻
—分享—

  停经一年半开始早衰调理

  42岁女子喜怀二胎宝宝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周曌)今年42岁的章女士没有想到,两年多前就已经停经的她,还能再怀上宝宝。

  平时工作辛苦,家中全靠章女士操持,从30多岁起,章女士的身体一直不太好。两年前,章女士刚过40岁就停经,潮热盗汗、心慌胸闷,脾气也越来越大,更年期症状也缠上了她。听说绝经以后衰老特别快,可各种偏方补品吃了不少,“大姨妈”还是迟迟未见踪影。今年年初,她到武汉市中医医院台北院区卵巢早衰工作室寻求帮助。妇科医生王鹍鹏了解到,章女士停经已经一年多,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越来越严重,潮热盗汗,脾气急躁,记忆力减退。不仅皮肤无光泽,脱发厉害,还严重失眠,卵泡监测结果显示无卵泡发育,卵巢功能呈下降趋势。

  章女士表示,想晚几年绝经,甚至还想再生一个宝宝。王鹍鹏说,绝经代表了卵巢功能的衰竭,雌激素分泌减少,月经停止。绝经后女性的健康风险也开始增加,冠心病和骨质疏松症风险将会增加,而高龄备孕更是不容易。女性自然绝经年龄为45-55岁,章女士绝经年龄偏早,与她个人生活习惯和体质较差相关。

  经过11个月调理治疗,章女士更年期症状大幅度减轻,脸色红润不少,月经也恢复了。12月9日,章女士兴奋地给王鹍鹏医生打电话,自己竟然又怀上一个宝宝,已经8周了,各项指标良好。

  王鹍鹏医生说,女性高龄备孕,要格外重视孕前检查和备孕前调理,其中卵巢功能检查尤为重要。随着年龄增长,女性卵子质量和数量都会下降,妊娠率降低,胎儿染色体异常流产和早产概率增加。中药及针灸能改善卵巢功能,配合正确生育指导,达到高龄优生目的。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胡义华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