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主权财富基金制定五年规划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吴秋余 编辑:周怡琳 2018-12-10 10:13: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吴秋余)我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公司”)近日制定2018—2022年战略规划,梳理了其未来5年的战略目标和重点举措,提出了长期发展愿景。

  中投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表示,2018—2022年,是中投公司步入新发展阶段的关键时期,公司将为国家创造更多财富和价值,为跨境双向投资作出更大贡献,为完善国有资本管理发挥积极作用。

  为实现五年发展目标,规划提出了着力推动的重点举措: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提升现代企业管理水平;创新对外投资方式;全面提升机构化投资能力;完善“汇金模式”;优化公司管理架构;推动直管企业提升竞争力;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中投系统合力等。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投公司总资产9414亿美元,上缴利税10636亿元人民币。当年境外投资净收益率为17.59%,创下历史新高,年化国有资本增值率达到14.51%,规模位列全球第二大主权财富基金,成为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力量。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吴秋余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