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签约多项现代服务业及文创项目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鹏飞、贺飞 编辑:唐伊虹 2018-12-05 16:4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厦门12月4日电(记者黄鹏飞、贺飞)“我们已经开始规划明年要做的项目了。”刚与台北市工业设计发展协会签完合作协议,杭州文化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建国显得信心满满,他希望在明年6月举办一场活动——在台湾和大陆的数十所高校间开展创意设计产业对接。

  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4日在厦门开幕。在“现代服务业及文创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专题论坛上,海峡两岸青年创业联盟基地、武夷山朱子文化园等多个两岸合作项目签约。

  这些项目涉及文创、影视、电商、贸易、物流等多个行业,签约主体既有两岸的企业,也有协会、商会、学会等社会机构和行业组织,涵盖共建青年创业基地、商贸合作、项目投资、文化交流、服务合作等内容。

  “随着两岸产业合作深化,我们的设计已不再是制造产品设计,而是转向了更广泛的服务设计,利用设计思维把整个产业链用服务包装起来,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广阔。”台北市工业设计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圣恩说。

  他表示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和平台,借由两岸企业、协会的力量,整合两岸高校学生、设计师和青年创业者的创意资源,让他们在交流中激荡出创意火花,也寻找到合作机遇。

  据介绍,两岸企业家峰会将原来的“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调整为“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

  小组台湾方面副召集人黄文荣表示,这一调整拓展和充实了小组交流内容。“我们今年除了文创领域,还增加了运动、旅游、物流、贸易等许多领域新业态的交流,希望各方在这些交流中可以寻找未来消费市场的新方向。”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鹏飞、贺飞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