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银国际: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达6.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夏宾 编辑:唐伊虹 2018-12-03 14:32: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2月3日电 (夏宾)3日,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主管程实研究团队发布宏观报告,报告称2019年中国“稳增长”政策组合协同发力可期,预计经济增速有望达到6.6%,全年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

  程实指出,2019年,虽然经济下行压力不容轻视,但供给侧改革红利的释放和经济结构的改善将成为有效的缓冲器,包括货币政策边际趋松、财政政策加速发力、金融监管适时调整、改革开放再度出发等相关“稳增长”政策亦有望协同发力,增强政策托底效果。

  报告称,基于协同发力的政策作为,叠加外部经贸关系的不确定性,2019年中国经济可能走向概率不同的两种情景。

  第一,基准情景。中国经济增速有望达到6.6%,并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CPI增速则在政策刺激下小幅上升。经济政策将保持稳中求进,并逐步回归“促改革”轨道,因此不会调降存贷款基准利率,不会大幅放宽房地产调控政策。人民币汇率亦将逐步回归长期稳态。这一情景发生概率较高,以此作为预测基准。

  第二,小概率情景。受某些极端事件刺激,市场预期将削弱政策托底的效果。

  程实强调,2019年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举措有望提速落地,从根本上纾解短期内外部压力,培育长期增长潜力。无论是基于历史眼光还是全球视野,中国经济的发展质量预计仍将保持在上升通道。同时,2019年中国新经济的“价值头部”和消费升级的“雁阵尾部”若能得到提前布局、精耕细作,将大概率在春暖之日收获长期回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夏宾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