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务部:美更新“301调查”报告罔顾事实 中方完全不接受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佳欣 编辑:何冰 2018-11-22 20:04: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2日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方日前对“301调查”报告进行的更新,对此表示严重关切。报告对中方进行新的无端指责,捕风捉影,罔顾事实,中方完全不能接受。

  近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更新了对华“301调查”报告,对中国有关技术转让、知识产权和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新的指责。

  高峰说,中方多次强调,美方开展的所谓“301调查”以及相关的贸易措施,是依据其国内法采取的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是把美国的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违背美方自己对世贸组织所有成员作出的承诺,是对世贸组织多边规则的无视和破坏。

  高峰表示,希望美方停止破坏双边经贸关系的言行,采取建设性态度,为中美经贸关系重回正轨、为全球经济的稳定增长创造有利条件。

  他还表示,目前中美双方工作团队正在保持密切接触,推动落实两国元首通话达成的共识。

  针对美方日前公布的拟加强14项技术出口管制征求意见的通知,高峰说,中方已注意到这一通知,并正在对美方可能采取的措施进行评估。

  他表示,国家安全是在开放条件下实现的。泛化安全概念,为正常的国际贸易设置不必要的壁垒,不仅无助于国家安全的实现,也不利于贸易的扩大和平衡发展。希望美方采取建设性举措,真正改善贸易环境,为其优势产品扩大出口、减少贸易逆差创造条件。中方将密切关注美方有关立法情况,视情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方企业的合法权益。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佳欣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