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部:校外培训机构将实现全国联网查询和监管

来源:央视网 编辑:唐伊虹 2018-11-21 15:32:25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日,教育部开发的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即将上线,各地审批的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有望通过全国统一的互联网平台实现联网查询。11月19日,教育部在京举行了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省级用户应用培训,各省教育行政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平台操作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指出,为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日常监管,服务人民群众需求,教育部建设完成了“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各地要用好平台,通过系统完成校外培训机构的摸排、整改、审批、学科类培训备案、社会监督等工作,面向社会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的有关政策、白名单、黑名单、学科类培训班等信息,依托平台受理群众投诉,切实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校外培训全过程精细化管理,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会议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开发部署系统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切实做好平台应用工作,一是要逐级开展平台应用培训,确保各项信息及时更新,保障平台的活力和功能发挥;二是县级教育部门要抓紧录入基础信息,地市级和省级教育部门要及时了解各地工作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争取年底前实现平台的全面应用;三是各级教育部门要加强对平台功能宣传,让平台家喻户晓,充分发挥平台作用。

  会议强调,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已经到了整改攻坚阶段,各级教育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不折不扣按时完成专项治理整改任务。

来源:央视网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