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西: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雄 编辑:周怡琳 2018-11-19 16: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太原11月19日电(记者许雄)记者从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到2019年春节前,山西省将持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严惩欠薪违法失信企业及相关责任人,保障农民工合法取酬权益。

  据悉,本次大检查将重点聚焦工程建设、餐饮服务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农民工集中行业,突出检查在建工程项目、租赁厂房设备经营的小微企业、易受贸易摩擦影响的企业、曾经发生过欠薪问题的企业等主体。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是否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是否遵守最低工资规定,是否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实名制管理、劳动报酬专用账户、按月支付工资、工资保证金和维权公示等措施落实情况,各地依法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情况,对欠薪违法行为实施信用惩戒情况,对治欠保支工作失职失责的追责问责情况等。

  目前,山西省各相关部门已在组织实施本部门本行业的自查行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雄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