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片枫树叶网上售价上百元 专家提醒别让孩子接触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谢冰林 编辑:彭笑予 2018-11-19 10:29:41
时刻新闻
—分享—

  200片枫树叶网上售价上百元

  专家提醒:当心里面有虫卵,最好别让孩子接触

  武汉晚报讯(记者谢冰林)如今,在许多网络购物平台,小小的落叶摇身一变成为线上销售的商品。植物学家提醒,如果叶子未经消毒使用,可能部分带有虫卵残留的落叶,给接触者带来危害。

  近日,记者在淘宝上以“落叶”为关键词搜索,上百个店铺充溢屏幕。记者随机选择了一家销售天然真树叶的网店。网点内各种树叶琳琅满目,枫叶、梧桐叶、银杏叶、香樟叶等多种干树叶出售。其中,枫叶分为三种规格,分别为50片30元、100片60元和200片110元。

  而银杏叶售价稍低,50片售价18元,100片售价35元。除了干树叶之外,店内还销售各种干树枝制成的工艺品,记者发现,该店铺中销量最高为枫叶,月销量达到48笔。

  该网店的客服向记者表示,店内出售的树叶都是真的落叶,是由店员们在户外人工搜集的。因为量大,这些树叶都是自然风干,没有清洗。当问及树叶会不会有虫子,存在不卫生等情况,客服便避而不答。

  除了户外搜集,还有一些网店选择自己“生产”干树叶。一家主打园艺产品的网店客服称,自己家出售的干树叶是新鲜树叶烘干制成的,这样比较方便防腐,只要不踩踏不打湿可以保存很久。该店的落叶售价为约500片的落叶礼包68元。

  记者浏览买家的评论发现,不少顾客买到叶子后,晒出了用其装饰自家服饰店橱窗的照片。

  非非是一家儿童摄影工作室的老板,她说,很多影楼都会购买或攒干树叶用于拍照布景。一般而言,成人拍照可以出外景,到了秋冬季,儿童外拍很不方便,尤其是拍满月照的小孩子不可能到户外去拍,为了真实,就会买一些,或者由员工收集一些落叶来使用。

  另外,还有不少家长在网上购买叶子用于孩子家庭作业。周女士说,她因为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带着孩子去公园采叶子做作业,只能从网上“淘”。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周兴苗表示,秋季是植物病虫害的高发季节,看起来干净的叶子上,也很可能有虫卵残留。一般而言,虫卵在短时间内是不会死亡的。这就意味着,一旦落叶的清洁不到位,就会给接触者带来一定的卫生安全隐患。周兴苗建议,大人抵抗力相对较强,但尽量别让孩子接触来源不明的枯叶。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谢冰林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