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代表:联大应重点审议会员国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晓蕾 编辑:何冰 2018-11-16 20:36:2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联合国11月15日电(记者徐晓蕾)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5日说,联合国大会应重点审议和应对会员国普遍关心、特别是涉及发展中国家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

  吴海涛当天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全会关于执行联合国决议和“振兴大会”议题联合辩论中发言。他说,联合国大会是联合国主要宪章机构,也是最主要的政策审议机构。振兴大会事关全体会员国切身利益,对增强联合国权威和信誉具有重要和深远影响。

  吴海涛指出,联大应根据国际形势发展,针对联合国在各领域面临的突出挑战,重点审议和应对会员国普遍关心,特别是涉及发展中国家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联大要与安理会、经社理事会等机构加强分工协作,发挥好各自优势。在涉及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问题上,应根据《联合国宪章》,与安理会加强协调与合作。

  吴海涛表示,中方支持联大改进工作方法,简化决策程序,提高工作效率。联大主席办公室有效运作,是确保联大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中方支持为联大主席办公室增加人力和财政预算,以帮助联大主席更有效地履行职责。

  吴海涛最后呼吁,全体会员国应切实推动关于振兴大会系列决议的落实,并在振兴大会工作组框架下,本着民主协商、循序渐进、先易后难的原则,稳妥推进振兴大会工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晓蕾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