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那些事儿】“双十一”销售额再破纪录!外媒:中国市场内需广阔 经济发展动能强劲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朱月红 刘世东 编辑:何冰 2018-11-15 21:05: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那些事儿】“双十一”销售额再破纪录!外媒:中国市场内需广阔 经济发展动能强劲

11月12日,在“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上,大屏幕显示“双11”全天成交额。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中国日报网11月15日电(朱月红 刘世东)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购物节中,中国的消费者爆发了惊人的购买力。仅阿里巴巴单日销售额就突破2000亿,再次刷新纪录,远超市场预期。外媒认为,这场购物狂欢显示中国居民的消费热情并未受到中美贸易争端的影响,中国国内消费市场潜力巨大,中国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十足。

【中国那些事儿】“双十一”销售额再破纪录!外媒:中国市场内需广阔 经济发展动能强劲

仅在11月11日当天,阿里巴巴销售额就高达2135亿元。图片来源:《福布斯》网站报道截图

  中国消费者“买买买”热情不减

  美国《福布斯》杂志13日刊文称,仅在11月11日当天,阿里巴巴销售额就高达2135亿元,这一数字让西方的传统购物节相形见绌。以 “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和“剁手星期一”(Cyber Monday)为例,两者加起来的销售总额还不及“双十一”的一半。“双十一”购物狂欢是中国发展势不可挡的象征。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日报道称,11日,阿里巴巴集团“双十一”购物节成交额再度刷新纪录。虽然当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中美贸易摩擦不断,但这并未影响中国消费者的购买能力。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1日报道,在“光棍节”这个热闹的消费性节日中,数以千万计的中国人不断用他们的虚拟钱包转账付款,让各大电商平台赚得盆满钵满。阿里巴巴再次打破其自身创造的销售纪录,对中国而言,这个指标也表明了民众的巨大消费能力。

  美国《华盛顿邮报》13日报道称,在中国,购物狂欢节“双十一”刚刚结束,而在美国,消费者正在为迎接“黑色星期五”和“剁手星期一”做准备。所有这些促销活动让人们买到心仪商品的同时,也会推动经济增长,还会催生一系列利润丰厚的国际贸易活动。

  中国国内市场巨大、经济底气十足

【中国那些事儿】“双十一”销售额再破纪录!外媒:中国市场内需广阔 经济发展动能强劲

11月13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生在校园临时快递取件点领取快递。 为应对“双十一”大量校园快递包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原“快递超市”的基础上,将学校体育中心室内网球场搭建为临时快递取件点,方便在校师生取件。 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李博

  中国居民消费热情不减,显示出中国经济底气十足。美国《福布斯》杂志称,10月份,中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近23%,出口同比增长20.1%。截至9月30日的过去12个月中,中国进口总额高达21.3万亿美元。全球贸易研究公司磐聚网(Panjiva)分析师克里斯·罗杰斯说:“中国目前是亚洲最大的消费市场,不过,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中国可能会在五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和进口国。” 此外,在2018年的前九个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8%,高于2013年同期的46%。

  《福布斯》认为,现在向中国消费者销售商品和服务的机会比十年前还多,因为中国人消费水平越来越高,购买的商品也更昂贵,如高科技商品。

  《福布斯》还指出,中国科技企业瞄准的不仅仅是电子商务,同时也在积极拓展技术服务市场。

  美国贝莱德投资集团首席投资策略师理查德·特尼尔(Richard Turnill)表示,现在全球贸易摩擦和高科技领域的竞争有加剧的趋势。而中国将重点放在国内市场,这是许多外国投资者所忽视的。双十一狂欢节便是中国本土市场推动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的有力证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朱月红 刘世东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