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楼市降温持续 14个大中城市10月二手房价环比下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庞无忌 编辑:周怡琳 2018-11-15 16:49: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楼市降温率先在二手房领域显现出来。10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14个城市二手房价出现环比下滑。

  中国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当月,70个大中城市中,厦门、北京、杭州、宁波、三亚等14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出现环比下跌。其中,厦门二手房价跌幅最明显,较上月降0.9%。

  一二三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温。官方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均下降0.2%,深圳下降0.6%。31个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在8月份冲高之后,9月中国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明显放缓,10月份降温持续,其最大的特点是:多地二手房价格出现回调。

  10月份,新房价格也维持稳中略降的态势,70个大中城市中,4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行。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指出,从今年8月份仅一城新房房价下行到10月多城房价出现下跌,楼市降温在持续,特别是一线城市,房价下探力度继续增强。

  张波认为,四季度中国楼市调控的重点依然是以“稳”为主,包括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房价稳中有降”依然是2018年最后两个月的楼市大趋势。未来两个月整体商品房成交量价不会出现明显波动,但一线城市趋冷的情况将更为明显。(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庞无忌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