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开幕 1600余人参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庞无忌 杨陈 编辑:周怡琳 2018-11-15 16:49: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南宁11月15日电 (记者 庞无忌 杨陈)2018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15日在广西南宁开幕。

  中国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当日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深化了中国与东盟国家矿业以及相关领域的合作,鼓励和促进了相互贸易和投资。

  凌月明指出,今年是中国与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矿业一直是双方经贸投资合作最重要的领域之一。中国自然资源部与东盟国家矿业主管部门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为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营造了良好环境。中国和东盟矿业界应坚定信心,深入推进各方在矿业领域全方位务实合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表示,经过8年的共同努力,中国与东盟矿业合作共识增强,论坛效应提升,区域影响扩大,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矿业盛会。

  严植婵指出,广西在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中发挥了前沿窗口和桥头堡的重要作用。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2018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隆重召开,为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深入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老挝、柬埔寨、缅甸、蒙古国等国家的矿业部门负责人也分别致辞。多位外国矿业部门负责人称,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深入推进,中国—东盟矿业合作正面临新的重大机遇,各国应以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中国—东盟矿业管理、政策、科技、市场等各方面信息交流共享。

  据悉,本届矿业论坛以“聚焦丝路合作,发展绿色矿业”为主题,围绕矿业绿色发展政策与实践、绿色矿山企业发展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同时组织矿业新技术、矿山机械、珠宝玉石展览,参会人数约1600人、参展商约4000人。与往届相比,论坛的规模和规格进一步升级。(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庞无忌 杨陈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