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6旬老人走失 上千警民寻找温暖一座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林虎 岳利平 编辑:周怡琳 2018-11-15 15:50: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巴彦淖尔11月15日电 (张林虎 岳利平)“我代表全家感谢警察同志和这么多好心人帮我找到母亲!”15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走失老人的家属致电五原警方表示感激。

  近日,内蒙古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6旬老人走失,被人救助时老人口中的“九原”(包头市九原区)被听成了“五原”(巴彦淖尔市五原县)。一字之差,老人被送到了距离包头200多公里且老人从未去过的五原县。

  11月13日晚,五原县警方接到一个来自包头的求助电话,报警人是一名女士,她情绪激动、异常着急。她说,自己6旬的母亲患有老年痴呆症,于前一日在包头九原区走失,通过一天一夜的寻找,得知母亲被人救助,但可能被送到了五原县。

  五原县公安局接警后,立即通知城区各派出所、巡特警反恐大队、交警和所有街面巡逻警力开展全城寻找,并在微信群内大量转发信息,希望获得有价值线索。

  同时,接警员再次和报警人取得联系,准确获得走失老人乘坐车辆的具体信息,通过查询得知司机的手机号码,确定老人在五原县下车的具体地点。两名接警员从老人下车的地方开始调取周边监控。

  此外,当地大批热心的“小草”志愿者也加入到寻人队伍中。

  随着时间的推移,五原县的气温急剧下降。老人离家时衣着单薄,这让所有参与寻找的人都心急如焚。

  终于,当晚22时50分左右,巡逻民警与“小草”志愿者一起在五原县医院旁边一条偏僻小巷内将老人找到。由于天气寒冷,老人蜷缩在小巷内一户人家的墙角下。民警找到老人时,老人浑身哆嗦,不能站立,只是用力拉着民警的手道:“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民警迅速将这一情况通知老人家属。很快,老人的女儿和亲属赶到现场。

  上百名公安民警,上千名热心群众用手机照亮了老人的回家路,也温暖了一座城。在老人与女儿见面的现场,所有参与搜救的人员被母女二人痛哭相拥的画面而感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林虎 岳利平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