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公积金贷款审批需3个月?官方:控制在10日以内

来源:云南网 作者:熊强 赵黎浩 编辑:周怡琳 2018-11-14 15:15:42
时刻新闻
—分享—

  昆明公积金贷款审批需要3个月?官方回应:控制在10日以内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赵黎浩)现在买房用公积金贷款需要多久才能办完?11月13日,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陈友俊一行在做客《春城热线》时表示,对于部分房地产中介人员所说的公积金贷款审批需要3个月才能完成为不实信息,目前,昆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要求办理时限控制在10日以内,今年9月、10月连续两个月,昆明市公积金审批时间全部控制在5个工作日以内。

  据了解,以往房地产开发商不愿接受公积金贷款的原因之一是审批时间长,资金回笼压力大。目前,昆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采取了多项措施加以落实。首先,为严控审批时间,今年3月将机构贷款审批时间控制情况纳入了年终工作考核,7月在人工控制基础上开发完成上线系统控制,进一步提升了审批效率。据统计,9月、10月连续两个月,昆明市公积金审批时间全部控制在5个工作日以内。

  陈友俊在节目中表示,公积金的贷款有一个准入条件,企业开发的项目,要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证照才可申报住房公积金的按揭,以此保证项目的合法性,保障购房者的权益。此外,关于“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会计算贷款次数”的说法与现行政策规定不符合,商业贷款不计入贷款次数,昆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只认一次。

  陈友俊介绍,到目前为止,整个住房公积金的开发企业跟昆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合作的楼盘有173个,从今年1至10月份签的楼盘项目有90个,其中新增楼盘56个,另外34个楼盘是以前合作的。这173个合作的楼盘,在昆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手机App、网上大厅都可以查到。

  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城区管理部副主任李敏在节目中称,2018年申请提取公积金支付物业管理费用还是通过线上自助的方式办理,提取的时间为2018年10月15日至2019年6月30日,没有公积金贷款余额或者个人公积金账户正常的情况下可以一次性提取公积金支付物业费,提取金额不超过2500元一年,如果账户不足2500元时,提取后账户内余额不低于100元钱。市民可通过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根据相关提示,自助提取,能够实时到账。

来源:云南网

作者:熊强 赵黎浩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