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法发布10件国家赔偿和司法救助典型案例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子茹 编辑:彭笑予 2018-11-13 16:22: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于子茹)最高人民法院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10件国家赔偿和司法救助典型案例。

  最高人民法院赔偿办副主任祝二军表示,近年来,各级人民法院不断推进国家赔偿、司法救助工作发展,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依法审理了呼格吉勒图、聂树斌、北鹏公司等一大批国家赔偿案件,妥善处理了肖祖富、李寻乐、辛进成等一大批司法救助案件。

  据介绍,本次发布的5件国家赔偿典型案例,是人民法院赔偿委员会审理的诸多国家赔偿案件的一个缩影,主要以赔偿义务机关和案由为标准。赔偿义务机关涵盖了公、检、法、司机关,案由分别涉及刑事违法扣押赔偿、无罪逮捕赔偿、错误执行赔偿、怠于履职赔偿,以及正当履职不予赔偿等情形。

  本次发布的5件国家司法救助典型案例,是最高人民法院首次发布的关于司法救助的案例。5件案例分别涉及刑事被害人救助、民事诉讼救助、行政诉讼救助和执行救助。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子茹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