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阳:依托大数据勇闯改革深水区

来源:央视网 编辑:周怡琳 2018-11-12 09: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作为我国西南部欠发达省份的省会城市贵阳,率先谋划大数据发展,结合生态环境好、气候凉爽、能源充足、地质稳定等独特优势,抢抓大数据发展机遇,先试先行,勇闯改革深水区。

  这几天,在蜿蜒起伏的黔中腹地,贵州省修文县的猕猴桃又迎来了采摘季。谷堡镇平滩村的村民黄良华告诉我们,今年的猕猴桃早就被订购一空。

  为了推动当地猕猴桃等农作物“走出去”,从去年开始,修文县建设了农业云平台,利用大数据系统实现产、销等环节的全程管控、追踪溯源。2017年,全县猕猴桃实现综合产值22亿元,带动种植户人均增收7000元。

  贵阳把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作为主攻方向。然而这条路却来之不易。早些年,贵阳一直依靠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作为支柱产业,但是由于产能过剩,经济下行压力巨大。

  从2014年开始,贵阳先后建立全国第一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设立全球第一家大数据交易所。目前,贵阳还提出了建成“中国数谷”的愿景,到2020年,贵阳将建成5个国家级示范平台。

来源:央视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